bucky

图片一般来自推特与ins,部分微博贴吧,有的图片很久之前保存的,如果侵权我会删掉,谢谢。

关于斜线刊第四期的观后感以及一些狗血小猜想

沐铟3-04:

AOzero:



和大家在群里讨论了好久,有些想把自己说过的话整理一下(x








其实吧。斜线刊第四期。我看得。很爽【x




对不起大家,但是,这种忽如其来的狗血,喷得满头满脸,不觉得有点酸爽吗!然后猜想一下之后会发生什么,简直愈发酸爽啊!我想想都有些小激动!【x








先说一下,我不是以CP脑说话……虽然我打了个tag,但这是因为官方这么打(你




不过我是DP粉,对DP想得可能多一些……所以站在他的角度多一些w








关于贱贱的问题。嗯,我觉得Wade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是情理之中,或者说是,最符合他角色性格设定的做法。




虽然我是个贱贱粉,但首先,我要说,他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,恨铁不成钢的恨。他其实很笨,很蠢,真的。他有时候很聪明,但在面对自己看重的事情时,难免有些笨。他总是在搞砸一切,然后要承担自己作死带来的巨大痛苦,再接着他就要用尽全力,挣扎着,追赶着,去把自己失去的东西追回来。




不得不说,看他如此挣扎与拼命是我的乐趣之一。因为从这些令人胸口发闷的苦痛里,可以深刻地看见他的本质,看见他的成长。




Wade把Peter干掉了(当然我不相信他真的把Peter干掉了)。让我们别忘了一个事实:他不知道Peter=Spidey。他一开始打算除掉Peter有几个原因,大致是:1)刚好有人来雇佣他;2)他觉得除掉Peter可以让Spidey加入他的团队;3)他觉得觉得Peter是个坏人,除掉Peter可以解救Spidey于水深火热之中。




雇佣者到底是谁,我们先不猜,之后他们两个应该会一起组队打这个BOSS,嗯。




剩下的几个理由,Wade其实对除掉Peter很犹豫,第二期里他说过,他绝对不能弄错这一个任务;以及他之后一拖再拖,惹得夏女王都不爽起来。Wade在这方面可能考虑很多,他以前是不太在意这个人好坏,随心所欲拿钱干事,但现在,他想要成为一个好人,他想要得到Spidey的认同,这让他考虑了Spidey很多,生怕自己做错了。虽然他最后还是做错了,哈哈哈哈(x




再关于他靠近Spidey的理由。大家可能看了第三期觉得糖里有刀啊这个人是为了除掉Peter,想骗取Spidey的信任,才那么亲近Spidey的。当然,我不否认Wade是个混蛋(x),但是先理一下故事线,Wade刚开始接触Spidey是他说“他想成为一个好人”。Wade的确逐渐变好了,在近期的Deadpool刊里我们都可以看出来。他刚开始接近Spidey和骗取他的信任没有什么关系。但是后来这事和除掉Peter有点关系,于是他就开始乱来了。




也许他说了很多谎话,也许他做了许多错事;他的确很混蛋,他的确是个矛盾体,但他对小虫是真的上心。我绝不是以CP脑在这里说话,只是试图分析一下。Wade是小虫迷弟这件事我们都知道,但他可能不只是把小虫看成偶像那么简单。




当斜线刊出来的时候,编剧JK大大被问到一个问题:为什么Wade选择了Spidey,希望他成为自己的道德导师,而不是选Captain——他的童年偶像?




JK大大的回答,简单来说就是,在Wade眼里,Spidey是个真正的英雄,是个永恒的,永远不会消失的道德榜样,他拥有最好的,最高的道德标准。




简单来说就是,Wade眼里Spidey不止偶像那么简单,而是简直到了一种无法碰触的高度。他把Spidey看得很高,觉得自己不会成为他那样的人(他在个人刊里曾经对叫他Spider-Man的人说,不要这么称呼我,我不是英雄),甚至可能觉得自己不会成为他的伙伴。斜线刊第一期他可怜兮兮地对Spidey说,可能你觉得我就是恶心又讨厌,但我真的很想赢得你的尊重。当时看这段的时候,戏说Wade是装可怜,故意戳Spidey的软处——但其实仔细看看,他那张永远不停歇的,谎话连篇的嘴,有没有可能这一次说的是真话呢?




其实斜线刊前几期,在我看来,总是会时不时捅Wade一刀。汤上有姑娘问首席编辑JW聚聚,为什么小虫会对DP那么狠(顺带一提JW聚聚的回复是:你们都忘了DP在现实生活中会是一个多么惹人烦的角色。亲爹啊。)。其实我觉得,Spidey对Wade那么狠是理所应当的,他之前真的被Wade坑过好多好多次,而且每次都是他已经信任了Wade,转身就被坑了,可能都被坑怕了吧(这次还被坑死了,呵呵)。




但Wade,像我之前说的,他真的是个很复杂很矛盾的角色,他混乱不堪,总是把他看重的东西自己作死弄丢,总是把他喜欢的人弄得最后讨厌他。斜线刊第二期有一段我觉得想想就很虐,就是Spidey一边揍他一边骂他的时候。Spidey骂他的话,真的很轻,比起他以前听到过的侮辱,唾弃,这种程度简直只是轻轻地打了一下,责备而已。




但当时Wade沉默了。我觉得他要是哔哔哔回一大串都没啥,但是他沉默了。




之后他还赌气了,就算Spidey朝他道歉了,他也还是赌气。这点看着觉得很可爱,但其实想想还是有些……从这里也可以感觉到,Wade是真的把Spidey看得很重,因此他说了自己两句就受不了地玻璃心了(不




再看他最后杀了Peter以后,打电话给Spidey的时候。看得出来他的确下了很大的决心,可能已经做好了Spidey觉得他就是个彻底的恶棍,并再也不和他来往的觉悟。但他还是打了个电话,继续可怜兮兮地说,没什么,就是,谢谢你。




综上所述,真的好想看他知道PP=Spidey的时候的表情啊,嘿嘿嘿(你








再说到Spidey。有好多姑娘都担心Peter会不会无法原谅Wade。




用JW聚聚的话: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啦。都死了还怎么原谅呢;)




开玩笑的www关于Spidey,我觉得斜线刊对他的塑造真的很好。不只是他那个顽皮总裁的形象,还有很多令人心动的小瞬间在里面。我最喜欢的就是第二期里,他意识到自己错怪了Wade,立刻就说“I'm sorry”。他认错得很快,也很简单,但并不会让人感到敷衍。




在斜线刊里,他的确就像是那个Wade心目中的高标准。他虽然有时对Wade恶言相向,但绝不是讨厌他这个人。他该笑的时候会笑,该闹的时候也会很high,他相信Wade可以被拯救,相信得那么简单。在这里给你们再补一刀(x),JW聚聚说,Peter的蜘蛛感应之所以没响,是因为信任。信任总是把他牢牢抓在手里。




所以我相信Peter会原谅Wade的。他这一生原谅了很多人,原谅了很多我们觉得根本就罪该万死的人。他能原谅Wade,可能不只是因为Wade不知道他的身份秘密,更可能是因为他的本性。Peter是个善良,温和,总是在吃亏的角色。他会原谅Wade,甚至,可能,不会留下太大的心理阴影。




我对他很有信心……因为Peter是我,可能也是Wade所见过的,最真诚,最善良,最正直的人。也许Wade要重新来过,也许他要付出几十倍的努力,但他最后还是会赢回Peter的信任,这我从来没有担心过。




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不要难过啦。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找到出路的。哪家斜线没点刀子和糖一起来的。




先不说这些,我们就先说说,官方发刀子,说明斜线刊还可以多画几期,多好啊(x












最后就是狗血的脑洞了,这些是在群里和大家讨论来的wwww看着玩玩就好啦w








1、时空穿越梗。这是因为我之前在汤上ask了JW聚聚,他回答说,如果你喜欢一个关于他们两个in the past的主意,那你可能会喜欢我们在夏天的安排。




所以我们有一些关于时空穿越的脑洞。比如:




1)Wade知道了Peter=Spidey,于是穿越回到过去,试图阻止过去的自己杀死Peter。可能他会失败,那他就得再穿,再失败,再穿(。




2)Peter可能会穿越,比如,魂穿?他可能会想尽办法阻止这次误会的发生。




3)两个人都会穿越,但是是一起穿,还是分开穿,可能就需要再脑洞了23333








2、来自下一期封面。下一期封面是可爱的小天使Spidey。真的好可爱啊那个天使,真的。




可能Spidey会变成Wade肩膀上的小天使,然后每天和他叨叨叨。这样好感度可能不会降低,真的,如果他能进入到Wade的生活,也许会理解他更多。Spidey一直都是这样的,他一直会理解别人更多。




但如果这样,JK大大可以特别在AO3开个小号了。你已经超神了,在同人界一定可以打出一片天下。真的。








3、演戏。




1)这是他们两个商量好的戏码,为了引出BOSS,当然这个可能性好像不太大。




2)这是Peter所做的表演,为了引出雇佣Wade的BOSS,这个倒是有点可能……








4、赎罪梗。可能Peter真的死了。Wade可能要用某种非常重要的东西,或者承受巨大的痛苦,来换取Spidey的复活。








5、这之后的发展可能会和夏女王、Ellie有关。也可能又从蜘蛛刊借个人过来。谁知道呢w








好像就想了这些……都是些狗血的猜想,看看就好啦w




一个后续都能脑补那么多狗血,真是欢畅淋漓,官方洒得一手狗血啊我为什么那么爽(抹脸(x








最后。我真的不相信Peter会死。JW聚聚在汤实力溜粉,让他溜吧。铁人刊下一期小虫还要客串呢,你把他弄死了,别说小虫编辑部了,铁人刊还不同意呢,新内站还不同意呢!




蜘蛛侠之死应该是用烫金大字打在封面然后写个大大的RIP才像话嘛




斜线刊毕竟不是蜘蛛主刊,你们懂的,JK大大可能只是想玩一玩(x




并且,对JW聚聚有点信心嘛,人家毕竟是从小正太开始就是虫粉了,现在已经是资深老胖子宅男了(你等等),总之他是小虫的真爱粉,虽然他真的有“爱谁让谁受苦”的毛病,但是,你们要相信一个真爱粉捅的刀子,永远不会如隔壁某个黑捅得过分。




而且我真的觉得这个狗血好爽。我一定是被贱贱刊折腾多了,内心已经没有波动了。(x




不得不说这堆人,首席编辑JW聚聚太懂Spidey与pool,编剧JK大大太懂狗血,画手Ed大大太懂体型差身材差画面感各种东西,我真是给这群人跪下了,一定刷了好多同人对不对,这个狗血简直新的高度啊!




抱抱你们,不慌了,管他什么,我们静静地等着下一期啦wwwww


评论

热度(3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ucky | Powered by LOFTER